新浪新闻 国际

2018年澳房价加速下滑 悉尼墨尔本下跌最严重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2018年澳房价加速下滑 悉尼墨尔本下跌最严重


人民网悉尼3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首府城市房价下跌了近2.4%,澳住宅总值降至6.7万亿澳元。

根据澳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住宅价格指数报告,2018年澳大利亚整体房价出现加速下滑,第二、三、四季度的下跌幅度分别为0.7%、1.5%和2.4%。此外,2018年全年澳大利亚房价下跌了近5.1%。在第四季度,全澳住宅存量增加了4.26万套,但同期房屋平均价格下跌了1.57万澳元,跌至65.1万澳元左右。

据报道,悉尼第四季度房价下跌幅度达3.7%,在澳大利亚首府城市中下跌最多。其次是墨尔本,第四季度房价下跌幅度为2.4%。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均出现连续下跌,分别经历了连续六个季度和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达尔文、珀斯、布里斯班等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澳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称,尽管大多数首府城市房地产价格均有所下跌,贷款政策收紧以及投资者和自住房业主的需求减少对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影响更为明显。

报道称,目前新南威尔士州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澳各州最高,超过83.1万澳元。其次是维多利亚州和首都领地,分别超过69万和66.5万澳元。塔斯马尼亚州最低,在41.1万澳元左右。(实习生 朱含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