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西总统访美猛夸特朗普:钦佩之情与日俱增

环球网

关注
视频-巴西总统:2020年特朗普肯定能连任总统 特朗普:我赞同

原标题:“夸夸群”?巴西总统访美与特朗普互夸:钦佩之情与日俱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要邀请拉美最大的国家巴西加入北约?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9日在华盛顿与其“偶像”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抛出了这个令世界震惊的设想——他打算指定巴西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同时甚至还考虑让巴西“成为一个北约盟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其访美的最后一天赴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特朗普对博索纳罗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称美国和巴西之间的关系“从未如此之好”。特朗普表示要与巴西总统建立一种特殊关系。他说:“我打算将巴西指定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甚至成为一个北约盟友。”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强烈关注这件事,并“非常倾向于这样做”,“我们必须和很多人交谈”。特朗普同时表示支持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法新社称,在阳光明媚的白宫玫瑰园草坪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和博索纳罗互相夸赞。博索纳罗称:“我一直钦佩美利坚合众国。自从您就任总统以来,我对您的钦佩之情就与日俱增。”他称,巴美在确保自由和尊重传统生活方式的努力中并肩作战,比如反对政治正确的态度和反对“假新闻”。对此,特朗普称:“听到总统使用‘假新闻’这个词,我感到非常自豪。”当有记者问如果民主党人阻止特朗普在2020年连任,他是否仍会与特朗普保持同样密切的关系,博索纳罗说:“我确实相信特朗普一定会连任。”特朗普立刻打断了他的话,“谢谢。我同意。”

博索纳罗18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还表示,支持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包括建边界墙。博索纳罗说:“我非常希望美国坚持目前的移民政策,因为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将在南半球的民主归功于美国。”

美联社称,博索纳罗一直想成为美国的军事盟友。他在今年1月1日上台几天后就说巴西将考虑让美国在该国建军事基地以抗衡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他的这一声明受到了国内严厉的批评。然而他仍一再表达对特朗普的赞赏,经常说与美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对于巴西未来的战略地位至关重要。

这次博索纳罗在上任3个月后率团访问美国,打破了巴西新总统出访的惯例,他首次正式出访地点是美国而不是阿根廷。《今日美国报》称,博索纳罗访美更具政治意义。他和特朗普都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关系来安抚支持自己的选民以及极端保守的民粹主义者。特朗普前政治顾问班农说,博索纳罗和特朗普都是推动民粹主义的急先锋,“他们很像,他们都宣称要使自己的国家再次变得伟大”。

[环球时报驻巴西、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秦芮 萧达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