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入狱即将满2年 这起官司有了新进展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入狱即将满2年 这起官司有了新进展

海外网3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18日确定,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将于5月30日上午10点在首尔高等法院二审开庭。韩联社说,朴槿惠本人出席庭审可能性不大。

朴槿惠2017年3月31日凌晨被批捕,再过两个星期,就迎来入狱2周年。

目前,朴槿惠至少卷入3起案件,刑期累加达33年。其中,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干涉选举案二审获刑2年,国情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

何谓国情院受贿案?

根据韩国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在担任总统期间,指示三位前国情院院长“上供”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

检方认为,朴槿惠私吞的国安费,总金额达到35亿韩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1月4日,检方以朴槿惠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罪名,对其提起诉讼。

2018年7月20日,法院对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朴槿惠造成国库损失的罪名成立,处以6年有期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约合1960万元人民币)。

其后,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朴槿惠方面则放弃上诉。

韩联社认为,鉴于朴槿惠自2017年10月开始,拒绝出席一起庭审,5月底国情院受贿案二审开庭,也很有可能缺席。

朴槿惠被捕入狱,即将迎来2周年。今年元旦左右,韩媒《新东亚》披露了朴槿惠的近况:闭门不出、拒见家人,但身为前总统的她依旧人气不减,许多犯人每天定时向她问候早安。(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