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警察不知所措 法媒:巴黎骚乱中安保措施运转失灵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警察不知所措!法媒:巴黎骚乱中安保措施“运转失灵”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法媒称,法国政府17日承认,16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的“黄背心”运动中,政府的安全措施“运转失灵”,“不足以”阻止打砸抢烧活动。

据法新社3月17日报道,抗议者在大街上横冲直撞,警察在抗议者面前似乎不知所措。当地零售商说,约80家商店和商户遭到破坏。

法国总理菲利普17日承认政府的安保措施存在需要纠正的安全“缺陷”。

另据欧洲时报网站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17日召集会议就“黄背心”示威暴力升级事件紧急磋商。总理府在公告中称:“昨天(16日)发生的暴力事件表明,(部署的安保举措)显然未能有效遏制打砸抢烧分子的暴行。(我们)必须要从这次的运转失灵中充分吸取经验教训。”

总理府还宣布,法国总理菲利普将于18日的内阁会议上,向马克龙总统提交“相应对策建议”,具体措施将于随后公布。

16日,法国“黄背心”运动发起第18轮抗议,并演化为暴力和抢劫,香榭丽舍大街很多名牌商店被洗劫一空。周末前往法国上比利牛斯省滑雪的总统马克龙提前返回爱丽舍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