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哥斯达黎加民航局宣布停飞波音737MAX系列机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民航局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民航局决定禁止737 MAX 8和737 MAX 9两种型号的飞机在其领空内飞行。

报道称,不到5个月内,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两架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先后发生坠机事故,这引发了哥斯达黎加民航总局对于该系列机型安全性能的担忧。

3月13日,哥斯达黎加民航总局发布了哥斯达黎加停飞波音737 MAX 8型和737 MAX 9型飞机的决定。

“停飞决定是一项预防措施,是为了保障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最近的两次坠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但涉及的机型都为波音737 MAX 8”,哥斯达黎加民航局长吉耶尔摩·霍佩(Guillermo Hoppe)表示。

此外,哥斯达黎加民航局还表示,他们已经对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提供的相关飞机技术标准和飞行操作指南进行了审核评估。

3月10日,计划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961号航班班机在起飞仅6分钟后就发生了坠机,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埃航坠机事件发生1天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在其领空内停飞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