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屠杀视频在脸书推特传播 网友愤怒:撤下去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屠杀视频在脸书推特传播,网友愤怒:撤下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新西兰今天发生该国史上最血腥枪击案,明显抱有“白人至上主义”极端思想的枪手冲进两家清真寺,射杀49人,并导致多人受伤。最早从社交媒体脸书上传出疑似枪手发布的枪击案直播视频,场面血腥,引发大量网友的不满和愤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说,有脸书用户今天在该平台发起视频直播,内容疑似为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枪击事件。此后,视频又从脸书流传至推特等其他社交媒体。

事件发生后,脸书(Facebook)新西兰发言人米娅·加利克称,该网站已删除相关视频。CNN援引加利克的话说,“直播开始后不久,新西兰警方向我们通报了脸书上的这一视频。我们立即删除了枪手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以及相关视频”。

CNN称,这段视频的真实性并未得到证实,但视频中似乎显示一名持枪歹徒走进清真寺并开火。

新西兰警方随后在推特上发文,呼吁网友不要继续扩散这段已经在网上传开的视频。

但是,似乎无事于补。

因为自直播开始,便有大量网友转发相关视频,甚至随后从脸书传到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

这一残忍的直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大肆传播,引发网友普遍不满与愤怒。

在脸书上,相关视频下有许多网友留言要求撤下↓

在类似的视频被传到推特上后,尽管平台不同,网友的反应却大致相似。

例如,网友@MamaMolly在推特上发了一张举报时的截图:

当然,也有人直接批评脸书,质疑为何类似视频能流传出来:

在推特上,更多的网友则在呼吁不要再继续扩散视频了:

网友@CCrusherP则先后用法、德、日等多种语言,提醒人们注意不要看这段视频,并把推特设置成“不自动播放视频”↓

事件发生后,新西兰警方也曾发布一则推特,敦促人们不要分享相关视频↓

目前,虽然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疑似枪手的账号已被冻结,相关视频也在陆续被删除,但截止环环发稿时,仍在部分账号上可以看到分享的视频。

番外:

在枪击案发生后不久,推特上多个账号转发据称是枪击案凶手视角的“屠杀视频”。其中,推特非加V账号Jack Dawkins 也是发布者之一。他宣称自己发布的视频收到许多人投诉,但他坚称“只有直观看到才能让人深切体会到恐怖”,还批评媒体只会掩盖事实。

但在环环准备发稿时却发现,原本“嘴硬”拒绝删除视频的这个账号上,现在却只剩下了一条推文:“被迫删掉了这个视频,对于一些人来说‘过于真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