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航空局终于停飞737MAX 波音仍坚称“充满信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航空局终于停飞737MAX,波音仍坚称“充满信心”

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停止国内和其他国家航空公司在美国领空使用737MAX。

他声称,所有航空公司都接到了通知,美国人民的安全是“头等大事”。

随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式下令,停飞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飞机。

FAA称,这一决定是基于调查过程中的收集到的数据、现场收集到的新证据及最新卫星数据分析得出的。

3月13日,调查小组从ET302事故现场发现的残骸中找到新的证据,显示了飞机起飞后的状态;与卫星收集的飞机飞行轨迹综合判断,认为ET302和JT610两起事故表现具有相似性。FAA认为,有必要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来确定,两次事故是否可能存在同样的技术原因。

FAA在上述声明中表示,在后续调查过程中,将继续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

目前,FAA调查小组正在埃塞俄比亚,协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埃航302航班事故进行调查。

稍早前,加拿大也宣布停飞737MAX飞机。

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仍然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世界各地航空局及客户协商后,为了消除大众对于飞行安全的疑虑,波音经过谨慎考虑,向美国联邦航空局建议暂停全球371架737 MAX 飞机的飞行。

波音公司总裁Dennis Muilenburg说:“我们代表整个波音团队,向在这两起悲剧事故中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Muilenburg表示,“我们支持这一谨慎的举措。安全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价值,对我们公司和我们的行业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波音正与调查人员合作,尽一切努力了解事故原因,部署安全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5个月内两起坠机事件,波音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起飞6分钟后从空管雷达上消失后坠毁,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机龄仅3个月的由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失联,坠毁在印尼卡拉望地区附近附近,此次坠机事件无人生还,共造成189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