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继美加后 俄航跟上步伐正式官宣停飞波音737MAX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航正式官宣:停飞737 MAX!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继美国和加拿大13日相继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后,俄航也跟上了各国的步伐,正式对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下“停飞令”。至此,所有拥有波音737 MAX 8型飞机执飞航班的国家都已经停飞这一机型。

据《俄罗斯报》3月14日报道,俄联邦航空运输署署长亚历山大•涅拉济科当日正式宣布,已禁止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在俄空域飞行。

涅拉济科称,“俄联邦航空运输署通过航空通信手段发送了航行通告,在另行通知前禁止该型号飞机在俄联邦领空飞行。

此前,俄罗斯S7 航空公司13日发布声明称,“从13日莫斯科时间0时01分(北京时间5时01分)起暂停波音737 MAX航班,直到收到有关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失事调查的详细信息”。据悉,俄罗斯只有S7航空公司的机队有波音737 MAX 8型号客机。

据报道,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这次空难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