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50人涉大学入学欺诈遭司法部指控 涉及多位明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50人涉嫌大学入学欺诈遭司法部指控 涉及多位好莱坞明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指控50人参与大学入学行贿和造假,以使不满足入学资质的学生得以进入名牌大学。被控名单中包括了好莱坞明星费利西蒂·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有检察官表示,这是司法部起诉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大学招生骗局。

《华盛顿邮报》在12日的报道中称,被起诉的50人所涉嫌的犯罪包括在 入学考试中作弊,以及贿赂大学官员,以使成绩不满足入学资质的学生进入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知名学府。

被起诉的50人中有33人是孩子的父母,但并没有学生被起诉。波士顿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表示,这是司法部起诉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大 学招生骗局。

指控名单中包括了好莱坞明星费利西蒂·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霍夫曼曾 出演知名美剧《绝望主妇》,路格林则是以出演热播情境喜剧《欢乐满屋 》而出名。

霍夫曼被控用1.5万美元以慈善捐款的名义为其女儿在SAT考试(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中修改成绩。法庭文件显示,其大女儿的成绩比一年前高出400分。她还想为其次女故伎重演,但未能得逞。

路格林和她的时装设计时丈夫被控行贿50万美元,以换取他们的两个女儿 成为南加州大学赛艇队的成员,这帮助两人顺利进入南加州大学。

报道称,此次大学入学骗局的“首脑”威廉·辛格已经与当地时间周二在 联邦法院认罪。

辛格是一位大学招生顾问,他将贿赂行为伪装成做慈善。根据刑事起诉书,辛格被控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收取贿赂约2500万美元——其中部分支付给了大学教练或标准化考试官员,以帮助他们操纵招生过程,其余部分被他自己收入囊中。

对此事件,耶鲁大学校长彼得·沙洛维表示,这些指控“对我们大学根深 蒂固的包容和公平价值观是一种侮辱”。他表示将致力于确保招生过程的 完整性不会再次受到破坏。乔治敦大学也表示,会全力配合政府的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