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数月前美国飞行员就多次投诉波音737MAX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美媒:数月前美国飞行员就多次投诉波音737MAX

在波音737MAX8客机遭遇全球大面积停飞的关口上,美国国内的航空公司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依然坚称改进型不存在安全问题,但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其实美国国内航班有飞行员不止一次提交了对于737MAX8的报告,投诉该机型存在安全隐患。

据达拉斯晨报调查显示,美国国内航班的飞行员曾多次向联邦当局表达了对波音737 Max 8的安全担忧,其中一名机长在埃航空难事故发生前几个月就提交报告称,该机型的飞行手册内容不足以应对突发情况。美媒在联邦数据库中发现了五起关于波音机型的投诉,这些投诉都是关于去年10月狮航空难事故中暴露的安全机制。这些报告集中在去年10月和11月,报告中都披露了自动驾驶系统存在问题,737MAX8客机在起飞爬升过程中会突然俯冲下来。

联邦数据库中有记录显示,一名执飞737Max 8的机长曾在去年11月抱怨称,公司和联邦当局允许飞行员在没有经过充分培训,或者在完全告知其系统与之前737型号有何不同之前就允许飞行员驾驶飞机,这显然是不合情理的。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FAA发布了代理局长Daniel K。 Elwell的声明,称该机构将“继续广泛审查波音737 MAX的运营商和飞行员所有可用的数据以及总体安全性能。”FAA的声明称:“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审查显示(737MAX)没有系统性的性能问题,也没有其他民航当局向我们提供需要采取行动的数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将)不断评估和监督国内客机的安全性能……如果我们发现影响安全的问题,FAA将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

早在2014年,就有联邦审计报告称,FAA收集和分析其自愿披露报告的方式,无法有效识别安全存在的风险。美国相关监管机构曾要求波音公司在今年4月份之前升级737MAX系列客机的控制软件,但到目前为止这项要求仍未被落实。波音公司在周二也发布了一份新的声明,称737MAX8客机不需要飞停飞,该公司表示:“根据目前可获得的信息,我们没有任何依据向运营商发布新的操作指南。”

目前全球已经有大量737MAX8客机被停飞,目前仍在坚持该机型商业飞行的只剩下美国、加拿大和巴拿马。其中美国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是目前运营737 Max 8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这两家公司称他们对自己的机队的安全和适航性充满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