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清垃圾挑战走红拉美社交网络 外媒:并非闹着玩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清垃圾”挑战走红拉美社交网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个新的“挑战”活动近日风靡国外社交网络,据墨西哥媒体“El Cinco”10日报道,环保挑战“清垃圾”迅速在拉丁美洲蔓延开来,人们希望通过该活动把环保意识带到全球。

哥伦比亚一个关注地球可持续发展的组织“地球母亲的声音”4日在其脸书官方账号上发出一组对比图,一幅是一名男子坐在满是垃圾的丛林中,另一幅是男子将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装袋的对比图,配文还用西班牙语标记“垃圾挑战”,希望网友能响应活动,找一块地方清理干净后上传前后对比图。

该活动引起热烈反响。许多网友先后在脸书、推特以及视频网站等上传对比图,有人清扫自家后院,有人带走河流里的垃圾,也有人组团到丛林中把一包包垃圾装袋带走。哥比亚演员哈撒姆也加入活动,并且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公众人物加入到挑战当中。有评论称,垃圾挑战已经成功渗透到社交网络中,环保话题在网络上日益火热。

2019年年初以来,德国、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学生也在发起倡导环保的类似活动。秘鲁《利马日报》评论称,网络上的“挑战”并非都是闹着玩儿,应该感谢发起和参与“垃圾挑战”的年轻人。(李晓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