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音737MAX:史上销售速度最快 5个月内两度失事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波音737MAX:史上销售速度最快,5个月内两度失事

[观察者网讯]

今天(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型航班失事。BBC消息称,机上没有生还者,即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57人全部遇难。这是自去年10月底印尼狮航空难后,波音737MAX在不到5个月内的第二起事故。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非洲客运量、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当前,埃塞俄比亚航空机队拥有111架飞机,其中包括5架波音737MAX飞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毁的这架737MAX飞机注册号为ET-AVJ,于2018年11月15日交付,机龄仅为0.4年。

针对此次埃航坠机事件,波音公司表示,了解737 MAX飞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死亡情况后“深感悲痛”,这架飞机在从亚的斯亚贝巴的博乐国际机场起飞后6分钟坠毁。

波音公司补充说,我们对飞机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家人和亲人表示衷心的同情,随时准备支持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团队。波音技术团队随时准备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要求提供技术援助。

去年10月29日,印尼廉航狮航集团(Lion Air )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在印尼爪哇岛海域坠毁,客机原目的地为邦加槟港。

该飞机于去年8月交付给狮航,失事时使用时间不超过3个月。

据界面新闻3月10日报道,印尼狮航坠机的调查倾向于认为,飞行数据传感器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彭博社称,在某些情况下,比如飞行员手动飞行时,若传感器发现可能出现空气动力学失速的问题,737 MAX飞机会自动将机头向下推。

CNN援引专家表示,此次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和去年狮航坠机情况有所不同,狮航遭遇了空速剧烈波动,埃塞俄比亚航空则没有遭遇空速波动,而所有传导突然停止表明空中发生了灾难性的故障。

目前,事故原因和飞行数据都在进一步调查中。

波音737 MAX是其最新的单通道客机,配备最新的LEAP-1B发动机,首架飞机于2015年12月下线,2016年1月29日完成首飞。波音官网显示,737 MAX是其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机型,迄今已获得来自全球100家客户的超过4700架承诺订单。

目前中国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60余架737 MAX客机。2017年,波音向国航交付了首架737 MAX客机。

737系列机型也是波音在华工业合作重要项目之一。2018年12月,波音舟山工厂正式投入运营,该工厂将开展737 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维修及交付等工作。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表示,舟山工厂实现完全产能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