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继续将其视为安全威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委内瑞拉谴责美国继续将其视为安全威胁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将一份涉委行政命令再延长一年,继续将委视为美国的安全威胁。

声明称,拥有世界上最强大军事实力的美国将委内瑞拉视为安全威胁,实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声明表示,美国多次威胁军事干预委国内局势,并明确表示“将把所有选项都摆到桌上”。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却说美国正受到委内瑞拉的威胁。这是自相矛盾的。委内瑞拉谴责美国这种危险和虚伪的做法,并要求国际社会加以抵制。

2015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称委内瑞拉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构成“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美国政府此后每年延长这一行政命令至今。

因美国公开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该国“临时总统”,委内瑞拉于1月23日宣布与美国断交。近一段时间,美国不断加大对委政府人员的制裁力度。

2月25日,美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四个州的州长实施制裁。3月1日,美财政部又宣布制裁六名委军方和警方高级官员。同日,美国务院宣布废除49名委政府官员及其家人的美国签证。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日呼吁支持者本月9日走上街头,举行以“反对帝国主义”为主题的集会活动。报道称,瓜伊多的支持者也计划于同日举行反对政府的集会活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