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委内瑞拉最大石油公司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突发!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委最大石油公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 任洁]继2月2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苏利亚州、阿普雷州、巴加斯州和卡拉沃沃州的州长实施制裁之后,当地时间28日,美国财政部再次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跨国能源公司,成立于1975年8月30日,是委内瑞拉最大的国有企业,也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企业,同时也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企业。美联社称,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非常依赖美国。该国向美国出口了41%的石油。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表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委内瑞拉财政收入和外汇的主要来源,其中包括美元和欧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表示“那些对委内瑞拉悲惨衰落负有责任的人,美国正在追究他们的责任,并将继续利用全套外交及经济工具,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国民议会以及委内瑞拉人民“恢复民主”的努力。”姆努钦称,制裁PDVSA将有助于防止马杜罗进一步转移委内瑞拉的资产,并将这些资产留给委内瑞拉人民。解除对PDVSA制裁的途径是迅速将控制权移交给“临时总统”或新的民选政府。

3月1日,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罗德里格斯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决定关闭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办公室,并将办公室转移到莫斯科。“你们知道委内瑞拉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石油资产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国家掠夺了委内瑞拉的资产和财政资源。”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委内瑞拉危机调解过程中,不应采用外部施压或发最后通牒的手段。“我们一致认为,各国必须无条件遵守所有写入‘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尤其是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

“这一切都与石油有关””,巴西《环球报》称,委外长阿雷亚萨表示,美国所有的行动都是为了重新控制委国经济,“委内瑞拉的问题由委内瑞拉人解决,绝不允许外国干涉”。阿雷亚萨称,美国及其追随者发动企图推翻委内瑞拉依据宪法选举出来的总统,明显违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他号召世界各国团结一致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对一切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