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黄教安当选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 曾代替朴槿惠主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黄教安当选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 曾代替朴槿惠主政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上,黄教安当选韩国自由韩国党党首。自由韩国党是韩国最大在野党。

黄教安曾接替朴槿惠,担任过代总统。

黄教安,朴槿惠内阁的第三任总理。2016年12月9日,朴槿惠被停止执行总统职务后,黄教安开始替代主政,担任代总统。文在寅当选新总统之后,他递交辞呈离开青瓦台。

韩媒称,黄教安担任总理694天,跻身韩国十大“长寿总理”之列。

今年1月15日,黄教安加入自由韩国党。分析认为,黄教安可能有意角逐这一保守政党党首职位,继而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

1月29日,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黄教安以17.1%的支持率,成为下届总统最热门人选,而现任总理李洛渊以15.3%排在第二。

另据韩国媒体Money Today早前报道,朴槿惠遭到弹劾后,一度手足无措的她,曾苦劝时任韩国总理兼代总统黄教安出马,竞选下届总统。不过,黄教安在纠结数天之后,毅然选择放弃参选。他在2017年3月15日的临时国务会议上说,在当前形势下,应对国家危机和治国理政不得有半点疏忽,为运营国政和选举公正,他自己不适合参选总统。 (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