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除了会见特朗普 金正恩去越南还跟他爷爷有关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除了会见特朗普金正恩去越南还跟他爷爷有关!
来源:东方网

撰稿 | 记者 冯茵伦 汪鹏翀

第二次“金特会”倒计时中!

除了要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东方网·纵相新闻注意到,韩朝媒体一致预测,金正恩还将在越南进行访问。

届时,金正恩会否走一下在越南留下多处考察足迹的“金日成之路”,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

金日成生前两度访越

“把河内当作平壤,把胡志明主席当作自己的领袖,像真正的革命军队那样守住越南的天空!”

在上世纪50年代,朝鲜和越南两个社会主义国家曾结下了“兄弟般”的友谊。

1950年1月31日,朝鲜和越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时光荏苒,今年朝越两国迎来了建交69周年。

朝越建交后,感情迅速升温。1957年7月,前越南劳动党主席胡志明率团访问平壤。

次年11月下旬,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在访华期间,折道越南,展开朝鲜对越南的首次正式访问,为正在号召全越抗美的越南共产党提供武器和物质支援。

当时,金日成提前一天从北京转机广州,留宿一宿后,于28日在越南特别代表团的陪同下,搭乘中方领导人专用飞机,抵达河内。

朝鲜《劳动报》也曾提到,“河内街头的市民们挥舞着鲜花和象征友谊的朝越国旗,争先恐后地想目睹(金日成)主席的到来。”

在越南访问的6天中,除了会谈,金日成的行程也排的相当紧凑。

韩国统一新闻援引朝鲜《劳动报》介绍称,金日成参观了当时著名的南定省纺织工厂、越南人民军博物馆、现有“越南小江南”之称的慈廉(Tu Liem)县协同农场,并前往越南人民军陆军军官学校进行慰问。

此外,金日成还前往河内郊区,为越南烈士献花。

六年之后,又是这个初冬季节,金日成以“非正式”访问名义再次前往越南,并游览了山海秀美的广宁省下龙湾和河内最大的湖泊“西湖”。

彼时,朝鲜作为越南的“兄弟”,双方友谊深厚。在越南战争期间,金日成派遣精锐的工兵、空军和运输等部队,全力支援越南。

“金日成之路”能否重现?

韩国媒体将金日成此前参观的地点,统称为“金日成之路”,并把目光锁定在金正恩的身上。

“金正恩会不会重走祖父踏过的土地?”根据这几天越南传来的小道消息,韩媒预测,金正恩此行将有的放矢,进行选择性“踩点”。

据报道,金正恩自执政后就致力于发展观光产业。

去年5月,金正恩在视察东部元山市时表示,朝鲜要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滨旅游区,还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及朝韩关系时表示,有意重启金刚山旅游业。

韩国媒体分析,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的下龙湾是金正恩此行不能错过的考察“示范点”。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下龙湾位于河内东部,被称为“海上桂林”,石、水、天色三要素构成其变幻莫测之美。

作为越南最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下龙湾被收录进《世界遗产名录》,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此一睹芳泽。

此外,朝鲜先遣队这两天在越南的行程也被外界认为是提前“踩点”,为金正恩之行做“预演”。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书记室长金昌善带领的先遣队本周六上午抵达河内,第二天清晨就驱车前往越南北部的北宁省。

韩国统一新闻介绍,北宁省的产业园区以通讯、电脑、网络设备等尖端产业为主,符合金正恩对“世界性发展趋势”的高远目光,其规模也与金日成曾走访的南定省纺织工业基地相对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韩国三星电子的一家半导体和智能手机生产工厂也位于该省。有报道称,朝方人员所乘车辆曾在该工厂周边行驶,疑是考察往返河内的路线。

此外,韩媒还认为,金日成曾在1964年游览的“西湖”周边,已借着90年代“革新开放”(“Renovation”)的春风,摇身变成河内著名的商业地区,具有致命“吸引力”。

韩媒顺势推测,金正恩有可能下榻距离湖畔几步之遥的“河内西湖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除了“金日成之路”,韩国MBC广播公司电视台报道称,金正恩还将考察越南北部重要的贸易港口——海防港(Haiphong),以及位于河内市中心的胡志明纪念堂,“拜访”祖父昔日的好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