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外长:不排除与以色列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伊朗“官宣”:不排除与以色列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21日,伊朗外长扎里夫指责以色列在叙利亚的轰炸行动中从事“冒险主义”,并表示不排除两国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路透社2月21日报道,扎里夫对《南德意志报》表示,伊朗是应叙利亚政府的邀请进入叙利亚的,而以色列侵犯了黎巴嫩和叙利亚的领空以及国际法,“以色列方面存在冒险主义,冒险主义总是危险的。”

当被问及他是否看到伊朗和以色列之间“逐渐浮现的军事冲突”时,扎里夫说,“我没有看到,但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此前表示,过去几年来,以色列在叙利亚发动了数百次袭击,在美国计划从叙利亚撤军之后,以色列将加强战斗。

同时,以色列试图对抗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德黑兰的行动是中东地区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扎里夫周日(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责以色列欲挑起战争,并警告说,以色列和美国的行动正在增加该地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