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多方呼吁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多方呼吁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日益增加,引发了各方担忧。18日,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表示,无协议“脱欧”将是一个“疯狂”的结果,他呼吁各方尽力避免这种局面。

爱尔兰外长:英国所提要求应合理

西蒙⋅科文尼当天说,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无协议“脱欧”,爱尔兰已经花费巨资作出相关准备,以保护爱尔兰公民的利益。他强调,虽然爱尔兰希望看到当前的“脱欧”僵局被打破,但英国政府在磋商中所提出的要求必须是合理的。

爱尔兰外交部长 西蒙⋅科文尼: 对于已经进行了三年的“脱欧”磋商来说,无协议“脱欧”将是一个疯狂的结果。我们都应当努力避免这种结果。同时我认为,英国议会和英国政府所提出的要求应当是合理的要求。

荷兰外长:“脱欧”协议无修改空间

同一天,荷兰外交大臣斯特夫⋅布洛克表示,他认为英国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并不存在修改的空间,时间紧迫,英国方面应明确态度,以便各方打破僵局。

荷兰外交大臣 斯特夫⋅布洛克: “脱欧”协议是长期磋商的结果,我并不认为“脱欧”协议存在修改的空间。但是,欧英“未来关系框架政治宣言”或许可以进行修改。但我要再说一遍,我们需要英国方面明确,到底什么样的修改方案才能帮助他们通过议会的表决。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已表示,不会要求欧盟推迟“脱欧”期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