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德国对沙特禁售武器惹怒英国 英外长斥:损我利益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德国对沙特禁售武器惹怒英国 英外长斥:损我利益

海外网2月20日电 近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写给德国外长海科·马斯的一封信中,猛烈抨击了德国方面停止对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的禁令,称此举损害了英国的出口利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7日,在写给马斯的一封信中,亨特描述了500家英国军火供应商的困境。这些供应商正冒着违反合同义务的风险,因为他们出售武器的零部件是由德国制造的。对此,亨特表示,他担心德国的决定会影响英国和欧洲的军火工业,以及欧洲履行北约承诺的能力。

此外,亨特还警告马斯,冻结对沙特的武器销售影响了一些欧洲联合项目所研发的武器的出口,如“狂风”战斗机和“台风”战斗机,并威胁到德国作为可信赖合作伙伴的形象。

去年10月,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于沙特驻土耳其大使馆被害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在当前情况下”她的国家将停止向沙特阿拉伯供应武器。此外,默克尔还呼吁德国的欧洲盟友效仿,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虽然挪威和西班牙也取消了武器销售,但其他国家显然不愿让自己的国防工业因此遭受损失。去年11月,德国经济部证实,德国已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所有武器。就连在默克尔10月份宣布暂停武器出口之前批准的相关武器交易也被叫停。

德国此举还招致了本国最大的防务承包商之一——莱茵金属公司的不满。莱茵金属公司曾在一封致德国经济部的信称,由于柏林方面出于“政治原因”暂停了已经得到德国安全理事会批准的武器出口,莱茵金属公司认为自己有资格获得赔偿,并可能向联邦政府索赔数百万欧元。(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