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沙特等国否认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沙特等国否认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




此前有美媒报道沙特和阿联酋等国将大量从美国购买的武器装备提供给也门境内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以换取其对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的支持,而美国国防部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当地时间18日,多国联军发言人马利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记者会上对此予以否认。

马利基强调,多国联军在也门境内开展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就是打击恐怖主义,而基地组织也是多国联军打击的目标之一。

多国联军发言人 马利基:一些媒体对于此事的报道完全不正确,多国联军也已经发声明澄清,那些报道不是事实,而是引用了一些虚假的消息,以证明联军所使用的武器与基地组织的关系,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

此外,马利基还表示,有视频证据显示胡塞武装破坏了大量也门境内用于储存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仓库,他同时指责胡塞武装破坏此前与也门政府达成的有关西部城市荷台达控制权等问题的协议。

沙特等国2015年3月发动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以来,双方在沙特与也门边境地区武装冲突不断。有分析指出,尽管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此前在瑞典举行的和谈中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和谈成果的落实难度依然巨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