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试图在中东划分新界线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试图在中东划分新界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由美国和波兰联合主办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闭幕。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在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华沙中东问题会议是美国试图在中东地区划分新界线的又一例证,美国此举意在为制定单方面决策“另辟蹊径”。

图源:俄新社

据俄新社2月18日报道,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表示,“召开该会议(华沙中东问题会议)不是为了认真讨论中东地区的问题。会议的主要成果是成立了若干专项工作组,来讨论全球性的挑战和威胁,例如恐怖主义、不扩散核武器、人道主义和难民问题等。此举意在为制定单方面决策‘另辟蹊径’。”

报道称,扎哈罗娃强调,美国似乎正在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并领导一个长期政治进程,以此来影响华沙会议参会国的中东政策,从而使自身获利。

扎哈罗娃表示,“正如(俄方)预期的那样,华沙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试图拉拢其他会议参与方支持美国政府反伊朗的立场,将伊朗视为威胁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根源。华沙会议再次表明,美国政府正在本就充斥着冲突和纷争的中东地区划分新界线。”

据报道,华沙中东问题会议遭到伊朗政府强烈谴责,俄外交部也决定不派代表出席会议。巴勒斯坦政府拒绝派代表团参会,并呼吁其他阿拉伯国家共同抵制该会议。波兰当地媒体评论指出,作为联合主办方,美国和波兰从一开始就试图把孤立伊朗作为会议的主要议题,这引发了其他国家的不满,导致会议成果十分有限。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中东问题专家埃伦•戴维•米勒认为,“此次会议形式大于内容,更像是一场作秀,而美国从中并无所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