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误植菲律宾国旗为“战争状态” 台当局公开致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误植菲律宾国旗为“战争状态” 台当局公开致歉

(观察者网讯)台当局劳务部门在桃园机场入境厅北长廊刊挂灯箱广告,将菲律宾国旗误植为战争中的图样。台当局劳务部门14日发出声明向菲律宾道歉,并已下架该灯箱广告。

据台湾“中央社”2月14日报道,日前有菲律宾华侨返台时发现,台当局劳务部门去年7月起在桃园机场入境厅北长廊A4及A14版位刊挂灯箱广告,将菲律宾国旗误植成战争中的样式。

台当局“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14日发出新闻稿向菲律宾致上最诚挚的歉意,并表示以后将更审慎处理相关事宜。

“劳动部”官员表示,这件事真的“涨知识”,当初校稿时的确没有发现菲律宾国旗有2种版本,目前已经清查所有文宣品,仅机场灯箱广告有误植状况。

据了解,菲律宾国旗靠旗杆的一边是一个等边三角形,代表菲律宾人民对和平与安宁的盼望,三角形每个角都有一颗星星,总数为三个,代表菲律宾的三个岛组:吕宋、维萨亚和棉兰佬岛。

而三角形的中央就有一个太阳,代表自由的光芒已普照整个菲律宾。三角形的右侧就是蓝红两色,蓝色代表菲律宾人民忠诚、爱国的精神,红色代表菲律宾人民勇往直前的民族气概。

正常的菲律宾国旗是蓝色在上,红色在下,如果是红色在上,蓝色在下,则是意指“战争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