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黄背心”近百日:8400人被捕 1800起案例判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法“黄背心”近百日:8400人被捕 1800起案例判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14日表示,“黄背心”运动席卷法国近三个月,目前警方共抓捕8400人,其中7500人被警方审讯。

此外,内政部长还确认共计1300名警察、宪兵和消防员被抗议团体伤害。政府表示对违法的“黄背心”不会宽容。

内政部长表示:“我要传递的信息很明确:任何破坏和暴力行为都将受到惩罚”。最近“黄背心”内部多有宽恕请求,但政府回绝了这一提议。

“黄背心”运动发起后,判刑案例共计近1800起,另1500个案件正在等待审理,此外法庭审理了1300起立即出庭审理的案件,316人收到关押传票。

右派共和党的政治人物缪塞里埃曾发起的一项网络筹款,为“黄背心”运动中执勤受伤的警察和宪兵募捐。募捐总额高达146万欧元,内政部长在发放募捐款项的活动中表达了以上观点。

此前有人对殴打警察被捕的拳击手发起募捐,缪塞里埃发起的这项募捐是对前者的回应。据称,5万多人向受伤警察捐款,随后大区区长和警察工会将签署协议,规定该募捐具体分配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