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与游客攀谈合影留念 法“黄背心”成旅游“景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与游客攀谈、合影留念 法国“黄背心”竟成旅游“景观”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西媒称,就在“黄背心”运动如火如荼之际,“黄背心”也变成了一种旅游现象,在巴黎一些最时尚的街区相当“火爆”。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月10日报道,一边是示威抗议者在巴黎和其他一些大城市继续活动,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另一边是在巴黎最国际化的圣日耳曼德佩区,很多“黄背心”正在和那些充满好奇的游客交谈。

报道称,每周六,在几个小时内,几支“黄背心”游行队伍就会逼近在反骚乱团体重重保护之下的圣日耳曼德佩教堂。一些示威人员会迫不及待地开始向周围在例如花神咖啡馆、左岸咖啡馆和利普餐厅等一些知名咖啡馆或餐厅悠闲喝咖啡和饮料的游客展示他们极具政治色彩的横幅。

防暴警察遍布各个角落,随时准备应对任何暴力情况。但当一切顺利时,不少“黄背心”会与周围的游客攀谈起来,游客也借机与这些示威人群及其具有煽动性的横幅合影留念。

报道称,服务员和反骚乱群体会任由这种旅游现象发生,只要其宣传是无害的。“黄背心”们似乎确信其宣传造势会在游客群体中获得成果。最年轻和好奇的游客们似乎也在这种由街头抗议塑造的旅游“景观”中找到了乐趣,只要最终结果不是暴力事件大爆发和警方的催泪瓦斯镇压。(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