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又一出租司机自焚:不满拼车软件抢生意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第3起!韩国又一出租司机自焚 不满拼车软件抢生意

海外网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韩国首尔汝矣岛国会正门前,62岁的出租车司机金某纵火自焚后被送往医院。

报道指出,这是韩国第三起出租车司机为抗议Kakao拼车服务而自焚的事例。

警方称,事发时,司机金某在国会前的道路上,将自己的出租车点着后,试图驾车冲进国会,不料撞上另一辆车后停下。

附近的警察与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火势,并将司机送往附近的医院。据报道,金某脸部被烧伤。

金某的出租车窗上,贴有“出租车必须有变化才能生存”“贴心、清洁、谦逊是唯一的答案”“删除Kakao软件是我们的活路”“团结斗争”等传单。

去年(2018年)12月10日,57岁的崔某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自焚,接着,今年1月9日,64岁的林某又采取了同样的极端手段。上述两名出租司机被送院后均不治身亡。相关事件在韩国引发热议。(编译/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金成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