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议会下院通过议案 遏制“黄背心”暴力示威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法国议会下院通过议案 遏制暴力示威

当地时间5日,法国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遏制法国长达三个多月的抗议示威活动。

当天,法国国民议会投票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据悉,该议案将禁止抗议示威者蒙面,赋予警察更大权力识别抗议人群中的潜在滋事者,并将赋予地方政府禁止个人参加抗议示威的权力。议案在国民议会获得通过后,接下来,还将付参议院投票表决。

针对持续多日的游行示威和暴力骚乱,今年1月7日,法国总理菲利普曾强硬表态说,法国将修订法律、严惩未经申报的示威和暴力分子。

自2018年11月17日以来,法国一些民众在巴黎多地抗议油价上涨。期间,一些人员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春天百货等知名景点或购物区实施打砸抢,造成多起暴力冲突,法国政府方面针对经济长期疲软、传统高福利制度难以维系而推行的改革进程受到很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