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中国在达沃斯捍卫经济发展模式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中国在达沃斯捍卫经济发展模式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因中美贸易战而经济受到影响的中国开始反击,中国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家日前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展开公关行动,捍卫中国的经济模式。这是中国参加达沃斯论坛以来不曾出现的情况。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25日报道,2018年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为6.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数据显示这一趋势或将在2019年持续下去。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率领超过100人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论坛。中方在论坛上指出,6.6%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尽管“速度确实重要”,但是增长的“质量和效率”更为重要。这也反映出中国在经济增长方面的全新着眼点。

报道称,中方专家在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基础具有可持续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陷入停滞。一位英国专家指出,贸易战或许会给中国施加外力,促使中国进一步在金融领域推进改革开放。

王岐山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据德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4日报道,美中贸易争端一年来不断升级,令全世界紧张关注。目前,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在就排除争议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