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尴尬了 朴槿惠在监狱最爱的日本小说被禁售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尴尬!朴槿惠在监狱最爱的日本小说 被禁售了

海外网1月25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向手不释卷,即使被捕入狱,也常常以读书度日。她最爱看的一本书,是日本历史小说《大望》。这本书,描写的是日本战国三英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权斗故事。

不过尴尬的是,这本书从23日下午2点开始,在韩国被禁售了。当然,禁售的原因,跟朴槿惠并没什么关系,而是违反著作权法。

据韩媒Heraldcorp网站报道,《大望》被视为财阀与政界人士必读名著。它在韩国的销量,比驾照考试手册还要高。

朴槿惠对这本书情有独钟,早在2007年,竞选大国家党内总统候选人失败后,她就读过一次。不仅如此,已故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生前也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2018年10月,朴槿惠被报道在狱中重读《大望》,韩媒甚至解读为:朴槿惠想效仿德川家康的隐忍,卧薪尝胆,复出政坛。

不过,1月23日,《大望》因违反著作权法被禁售了。出版《大望》的韩国东西文化社老板高正一,则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万韩元。

《大望》为何被禁售?原来,早在1999年,韩国松树出版社就买下了日本的版权,并出版了《德川家康》一书。

到了2005年,韩国东西文化社又推出了此书的修订版,也就是朴槿惠爱读的《大望》。结果,这本版权存在问题的小说,反而比正版的《德川家康》卖的还好。随后,松树出版社把东西文化社告上了法庭。

松树出版社老板林右齐强调,“东西文化社的行为明显违背了商业伦理,各个书店也需要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