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务卿谈俄美关系: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务卿谈俄美关系: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我们可以取得更大成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因政府关停而不能出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通过视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远程演讲。蓬佩奥在演讲中表示,俄美注定不会成为对手,两国可以取得更大成就。

据俄塔社1月22日报道,蓬佩奥在演讲中评价俄美关系时说道,“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蓬佩奥表示,“事实上并不是说我们注定要像冷战时期那样竞争。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拥核国家。俄罗斯在该领域实力强大,我们尊重并理解这一点。我们需要确保两国进行对话,从而防止核扩散等问题。”

与此同时,蓬佩奥强调,俄美关系的未来仍取决于莫斯科,而不是华盛顿。蓬佩奥认为,俄罗斯应该改变其外交政策,以使俄美关系正常化。

蓬佩奥在演讲中谈到了美国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但俄罗斯一再否认美方指控一事。

“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们期待俄罗斯开始改变其行为,无论是在乌克兰问题上还是在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上。这不是一个希望成为国际社会一部分的国家应有的行为。我们希望他们(俄方)回归到正确的政治路线上,拟定正确的政策方针,引导他们走向法治、有序和自由之路”,蓬佩奥说道。

蓬佩奥强调,“如果他们(俄罗斯)能够这样做,我相信我们两国能够共同繁荣发展。但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俄罗斯人)需要改变在世界上的态度和行为。”

据报道,按照原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应在22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共同主持七国集团外长和财长出席的晚宴,讨论国家安全和经济议题。但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危机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取消美方代表团出席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22日至25日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预期大约3000名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和媒体代表和专家将出席该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