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首相提交“脱欧”替代方案 重申不寻求二次公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英首相提交“脱欧”替代方案 重申不寻求二次公投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21日向议会提交“脱欧”新方案,并发表演说,表示将继续与欧盟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重申英国不会就“脱欧”举行二次公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天空新闻等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特雷莎·梅如约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的替代方案,并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说,就相关议题进行陈述。

特雷莎·梅表示,目前的重点是解决保守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对协议草案中“备份安排”——即对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这一内容的疑虑。她正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党派就协议中有关“脱欧”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进行协商,会将各党派的协商结果向欧盟反馈,目前也正考虑制定一系列方案,打消议员们对“备份安排”内容的担忧。

特雷莎·梅还表示,在英国“脱欧”后,希望继续留在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公民不需要再缴纳注册费用。此前方案中每个成年人的注册费为65英镑。

英媒认为,新提交的替代方案与此前方案变动不大,更像是对原有方案进行调整的重新阐述。对此,有反对党成员在演说现场表示出不满。

而特雷莎·梅从21日演说一开始便表明,不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强调不会寻求二次公投。她表示,不认为推迟“脱欧”的提议将在议会下院获得支持,而取消“脱欧”与2016年全民公投结果相抵触,举行二次公投将会进一步撕裂国家。

本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以202票赞成对432票反对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特雷莎·梅需在21日前提交替代方案。此后,议员们还将提出系列修正案,下议院议长将决定哪些修正案会提交表决。本月29日,议会下院将就替代方案进行重新投票表决。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