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美外长通话 敲定“金特会”前先办日美外长会谈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美外长通话 敲定在“金特会”前先办日美外长会谈

海外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1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谈。双方敲定赶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前,在2月中旬先举行日美外长会谈,并决定加强紧密合作。

21日早上,河野就美朝首脑会谈一事,同蓬佩奥进行了20分钟的电话会谈,听取了美方关于美朝间政策调整的说明,并商讨了朝鲜问题的对策方针。双方也确认,继续加强美国、日本、韩国三个国家间的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解决朝鲜问题。

河野还同蓬佩奥敲定,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前,于2月中旬先举行日美外长会谈。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面。双方会面了90分钟,讨论了无核化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事宜。之后白宫发言人对外宣布,特朗普将在2月底,再度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