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将访俄与普京会谈 和平条约谈判进展成焦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将访俄与普京会谈 和平条约谈判进展成焦点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1日起访问俄罗斯及瑞士。22日,安倍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其中有关和平条约谈判能否取得进展成为焦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在18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安倍将访问俄罗斯及瑞士。有关22日的日俄会谈,菅义伟强调称“两位首脑都有坚定的决心,不把这个战后遗留70多年的问题留给下一代,亲手画上句号。会谈将秉着这份决心展开认真讨论。”

日媒称,谈判会基于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进行,安倍为进一步推进讨论,有意争取与普京达成某种共识。

随后,安倍将访问瑞士出席达沃斯论坛。菅义伟表示:“作为G20主席国,将就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推进自由贸易以及气候变化等课题向世界传递日本的想法。”安倍将于24日返回日本。

责任编辑:郭炘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