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97岁菲利普亲王自驾遇车祸 细节令人倒吸一口凉气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97岁菲利普亲王自驾发生车祸 细节令人倒吸一口凉气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白金汉宫证实,97岁的菲利普亲王18日遭遇一场车祸,所幸没有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8日报道,事发时亲王驾驶的路虎与一辆起亚轿车相撞,轿车上两名女士需送医院治理,二人之后均已出院。有目击者称,当时亲王的路虎汽车在相撞后侧翻。

目击者表示,他们帮助亲王离开出事车辆,而当时菲利普亲王意识清醒,但是受到了惊吓,身体发抖。

英国诺福克郡警方表示,依据法例,涉事双方车辆的驾驶者都须进行酒精呼吸测试,而双方经检验均符合标准。

菲利普亲王车祸的消息很快引起了英国各大媒体的关注,然而除了车祸本身,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浮出水面:还有五个月就年满98岁的菲利普亲王独自在公路上开车是合适的吗?

BBC进一步指出,关于这场意外,有几个细节能令人倒吸一口凉气。

首先是好消息,亲王毫发无损地避过一劫。一张相信是意外现场画面的图片显示,一辆路虎经过冲撞后翻侧,倾侧在驾驶座位一边。这撞击肯定不小。

一名目击者向BBC表示,亲王当时是“非常非常震惊”。不过白金汉宫称,亲王没有受伤,也不需要医疗救治。

报道称,还有五个月,亲王就要度过98岁生日了。在这样一场意外当中能够毫发无损,以任何人的标准来说都是令惊讶的。

还有,一些人会惊讶于亲王在这个年纪还会独自在公路上开车。不过,他一直以来都是极度独立的,他不会接受任何不让他自己开车的建议。

现在,对于此次意外的状况将会展开调查。或许这一次,亲王差不多要接受建议,不再开车了。

皇室传记作者维克斯向BBC表示:“在97岁的年龄,任何一次交通意外都很可能会带来惊慌。”

英国汽车协会主席埃蒙德·金表示,涉及高龄驾驶者的撞车意外,常常会引发禁止或者限制高龄人士驾车的呼吁。

但是他表示:“如果要依据年龄和安全理由引入驾驶限制令,我们会更应该限制低龄驾驶者,而不是高龄人士。”

“高龄驾驶者常常会克制自己的驾驶习惯,比如不在夜间开车,或者只在熟悉的道路上驾驶等。”

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到访温莎堡时,菲利普亲王开车接送他们的事件曾经为人津津乐道。

报道还称,菲利普亲王在过去数十年一直从旁协助英女王,也时常亲自出席慈善机构活动。他在2017年8月退休,不再履行皇室公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