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加坡空军将换装战机 美制F-35成首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空军将换装战机 美制F-35成首选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新加坡国防部18日表示,新加坡空军现有F-16型战机将在2030年后退役,美国制造的F-35型战斗机将是最适合取代F-16的机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今天发公告宣布,空军部队和国防科技局(DSTA)已完成技术评估,并确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F-35型第五代战机最适合替换现有的F-16战机,以保持空军部队的能力。

新加坡国防部接下来将与美方的相关机构商榷细节,之后才决定是否采购F-35战机。公告也指出,根据技术评估的结论,新加坡空军部队应先采购“小数量”的F-35战机,以全面评估其能力及可持续性,之后才决定是否适合购买整支机队。公告并没有具体说明“小数量”指的是几架战机。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今天下午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此次技术评估所用的时间比预期中长,进行了超过五年,而与美方就采购F-35战机的下一阶段商谈过程可长达9至12个月。

新加坡国防部长表示,F-16战机自1998年服役于新加坡空军。他表示,最多到2030年这些战机就得换。据媒体报道,新加坡空军目前有大约60架F-16战机。

法新社报道称,富裕的新加坡是亚洲军事装备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先前曾表示,正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战机、欧洲台风式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与中国研发的隐身战机之间进行评估。

黄永宏表示:“做出决定前,我们还在与美国同事讨论这一过程的进一步推进,可能会耗时9至12个月。现在我们想先购买几架飞机,全面评估F-35的性能,再决定是否要批量采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