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说"以为你很高大" 伊涅斯塔:和日本人差不多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对西班牙球星说“还以为你很高大” 回应:和日本人差不多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8日,效力于日本足球俱乐部的西班牙足球运动员伊涅斯塔来到首相官邸,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敬意并送给他签名球衣。

安倍拿到球衣后表示:“我本来以为你很高大的。”伊涅斯塔回应说:“我的体型可能和日本人差不多。”安倍笑容满面地同伊涅斯塔合影,并高兴地说:“你被称作‘西班牙的至宝’,现在你能来神户踢球,对日本来说真是太好了。”

安倍除了称赞伊涅斯塔的“战绩”,还同他讨论了西班牙赴日游客日益增加的话题。伊涅斯塔表示:“我们全家现在在神户生活得很开心,我此前就在神户住过1个月左右,觉得神户的街道非常干净,离山和海都很近,有点像巴塞罗那。十分感谢神户各方的欢迎。”

安德雷斯·伊涅斯塔于1984年5月11日出生在西班牙南部小镇阿尔巴塞特,12岁加盟巴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为红蓝军团效力22年,被人称为“巴萨传奇球星”。2018年,他正式加盟日本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足球俱乐部,开启亚洲新征途。(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