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最“反特”参议员参战美国大选 曾接替希拉里职位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2020对手又多一人 号称参院最“反特”议员正式宣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15日,被美媒称为“参议院中最反对特朗普”的议员正式宣布加入2020年总统竞选之列,她就是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美国CNBC新闻网16日报道称,52岁的吉利布兰德在15日的“斯蒂芬•科尔伯特深夜秀”节目中表示,她将建立竞选研究委员会(exploratory committee),此举被认为是作为候选人向竞选总统迈出的第一步。

吉利布兰德在节目中说:“我将竞选美国总统。因为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我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也为别人的孩子们而战。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医保应该是一种权利,而非特权。”

报道介绍称,根据《华盛顿邮报》对吉利布兰德参议院投票记录的分析,吉利布兰德是参议院最反对特朗普的议员之一。

吉利布兰德在2009年希拉里被任命为国务卿时,接替了希拉里纽约参议院的职位。任职期间,吉利布兰德致力于支持妇女权利,并致力于解决军队和大学校园中的性侵犯问题。

在特朗普就任后,随着对特朗普的性侵犯的指控浮出水面,她甚至曾呼吁特朗普辞职。这一举动使得特朗普称其为“舒默(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彻头彻尾的跟班”。

但报道称,其实吉利布兰德并非是一个自始至终的自由派煽动者。在她政治生涯的早期,作为纽约州北部的一名国会议员,她曾支持枪支并反对移民。

一位政治评论家称:“吉利布兰德非常擅长阅读媒体、捐款者、选民,她会徘徊于任何她需要去的地方。”他还表示,吉利布兰德的决定并不令人惊讶,因为“竞选更高的职位是一名优秀的政治家所应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