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千个汉堡招待来客 美媒解读出这么大信息量

新京报

关注
美国大学生橄榄球冠军队员造访白宫,特朗普用汉堡薯条招待

原标题:特朗普用1000个汉堡招待来客,美媒竟解读出这么大信息量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26天,打破最长关门纪录已经是板上钉钉,国会山和白宫都吵到精疲力尽了。特朗普12日发推特吐槽:“白宫里除了我快没人了”。

这不,白宫厨子都不上班了,特朗普请客都只能喊外卖。

据今日美国网站,14日,夺得今年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赛总冠军的克莱姆森老虎队受邀来到白宫,参加由特朗普主持的庆祝活动。

本想着去大快朵颐的少年们,西装革履地来到白宫一看傻了眼,餐桌上摆满了麦当劳、汉堡王和温蒂的汉堡、薯条、披萨。

特朗普发推特炫耀说:“因为政府关门,我自掏腰包给克莱姆森老虎队准备了1000个汉堡。”

这个推特发出去之后,美国一群“杠精”上线了。

先是汉堡王官方账号发推特讽刺总统的拼写错误,说“因为昨天的大订单,hamberders卖完了,今天只卖hamburgers。”《赫芬顿邮报》、《商业内幕》等多家美媒都报道了这个错误。

然后,美媒们开始事实核查。滚石杂志网站说,总统夸大了汉堡的数量,周二早上说准备了300个,晚上就变成了1000个。

Vox新闻网上纲上线地总结:“这件事足以反映特朗普撒谎成性,大到从民主党人对政府关门的态度,小到吃汉堡。”

《华盛顿邮报》也凑热闹,指出现场汉堡只有177个,还根据现场图列表统计了这一顿快餐花费约2911.44美元,对于超过百人的橄榄球队根本不够吃。

现在可能有点理解为什么特朗普那么讨厌除了福克斯新闻之外的美国媒体了。

有网友在推特上替特朗普鸣不平,“特朗普请客吃快餐,媒体一通‘黑’。10年前奥巴马同样在白宫请客吃快餐,媒体一通‘吹’。”

满“汉”全席背后的政治信息

还是有一些美国媒体很“良心”地解读这一顿快餐盛宴,阐述了在政府停摆之际,特朗普通过请客传达出的政治信息不简单。

《大西洋周刊》分析称,特朗普在推特中特意强调因为政府停摆,他自费邀请了橄榄球队做客。他是想让民众看到,美国政府团队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强大,真正起关键作用的只有总统本人。

报道指出,特朗普此举还展现了他平凡的一面,虽然是总统、亿万富翁,但和普通民众一样吃美国人民最爱的美国食品。

另外,特朗普在推特中把汉堡这个单词打错了,这也不是第一次单词拼写错误,虽然会遭受嘲笑,但是反面也体现出他是一个“透明化”的总统,不故意伪装,愿意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在国民面前。

《大西洋周刊》说,“政治永远是一项形象塑造工程,大场面也可以用汉堡来打造。”

《纽约客》发文表示,特朗普请客吃快餐这件事很自然,因为他是狂热的快餐爱好者,相比白宫大餐,他很多时候宁愿吃汉堡。所以,用自己喜爱的食物招待宾客,也是特朗普做事简单直率的体现。

美国政府还将停摆多久?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14日特朗普在与克莱姆森老虎队一起用餐庆祝的时候,还不忘重申边境安全的重要性。不过,相信全美现在更关心的是政府什么时候能重开。

其实,特朗普一直在为重开政府而努力。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15日邀请几位民主党众议员前往白宫会谈。但是,民主党议员们拒绝了总统的邀请。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关门争斗中一直试图保持民主党的党内团结,而且民主党人认为他们占据舆论优势,大部分民众认为政府停摆是特朗普的责任。

据CNN最新调查,55%的民众认为政府持续停摆是特朗普的责任,32%的人认为是民主党人的责任。

据美媒CNBC报道,美国政府原本估计,停摆每两周会对经济增长产生0.1%的损失。但以目前状况来看,停摆一周就已经造成0.1%的负面影响。

美国三大信用评级公司之一的“穆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称,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到3月份,第一季度GDP增速将会减少0.5个百分点。

白宫和国会就美墨边境墙问题依然无法达成共识。《纽约时报》还报道,FBI自2007年开始调查特朗普是否为俄罗斯工作,重重问题让白宫深陷困顿。

文/沁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