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年长假对俄经济造成了损害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年长假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损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14日出席“2018年度大众传媒政府奖”颁奖典礼时表示,新年长假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损害。

据俄新社1月14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颁奖典礼上发言称,“作为政府代表,我不得不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在14天左右的假期里,国家创造了很少的经济效益,但却很好的庆祝了新年”。

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夫还向媒体工作者们表达了节日祝贺。

“虽然今天是旧历新年,好像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但对你们来说它(新年)肯定没有结束,因为昨天是你们的职业节日(媒体日),今天又给你们颁了奖”,梅德韦杰夫补充道,并邀请媒体工作者们一起喝香槟。

据报道,1月13日是俄罗斯“媒体日”,该节日还与历史事件息息相关。因为彼得大帝一世下令创办的第一份正式印刷的报纸《新闻报》于1703年1月13日首次出刊。

根据俄联邦政府法令,2018年12月30日到2019年1月8日为法定新年假期。俄专家称,新年长假生产停工给俄罗斯经济造成了1.32万亿卢布的损失。梅德韦杰夫曾于2017年向国家杜马提出议案,要求取消新年长假。但民调显示,六成以上的俄罗斯民众支持新年长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