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大利官员刚称支持“黄背心” 本国农民就效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官员刚称支持“黄背心” 本国农民就进行效仿

海外网1月9日电 当地时间1月8日,大约3000名意大利阿普里亚区农民开着150辆拖拉机在巴里市街头进行抗议。他们身穿橙色背心,抗议政府对农民的政策,并呼吁地方和国家机构的支持。

据《每日快报》报道,由于去年的破坏性霜冻和植物病原真菌给意大利农民造成了重大损失,此次活动的抗议者呼吁政府承认灾难造成的损失超过1亿欧元(约7亿8千万人民币),并对农民进行补偿。

2018年3月的霜冻毁坏了巴里和福贾地区大约9万公顷的土地。曾有人称这种灾难性的局势,可能会使整个农业部门陷入瘫痪。

现在巴里地区的农民越来越担心这种植物病原体真菌,他们认为应该由他们自己来管理与此相关的事务,例如监测、培训、信息整理和技术援助。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求恢复橄榄油生产商组织以保护和加强农业供应链。

有分析认为,尽管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似乎对意大利“橙背心”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作用,但目前农民的抗议活动还没有演变成暴力运动。

上周末是法国连续第八个周末发生“黄背心”示威活动,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已有10人在示威活动中丧生。这场活动最初是为了抗议燃油税上涨,但后来逐渐失去控制,演变成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攻击。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近日有两名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宣布支持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马奥通过劳工党博客向法国示威者发表讲话称“黄背心,不要退缩”,并且他还提出要为组织实地活动给予援助。意大利内政部长萨维尼也表示,支持法国公民抗议实行反人民统治的总统。(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