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拳王参与黄背心示威击退持盾警察 已投案自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法拳王参与黄背心示威击退持盾警察 已投案自首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持续延烧,5日的抗议中,一名男子被拍到赤手空拳对上防暴警察,把持盾警方打得不断后退。之后,该名男子被确认是法国前轻量级拳王德廷格(Christophe Dettinger)。事后他遭到警方通缉,现已投案自首。

报道称, 法国民众因不满政府调涨燃油税,在去年底开始身穿“黄背心”自主走上街头抗议,引爆法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示威暴力。本月5日,“黄背心”运动又卷土重来,全国约5万人上街,暴力事件再度于巴黎重演。

在法国奥塞美术馆前,跨越塞纳-马恩省河的桥上,数名戴头盔、持盾牌的防暴警察试图用催泪瓦斯阻止抗议者闯入议会大厦。突然间,一名没有穿黄背心的男子翻越栏杆,跳到最前面,挥拳攻击警察;现场民众拍摄影片中可以看见,这名男子气势汹汹,把警察打得不断后退。

这男子名为德廷格,37岁,是法国2007年和2008年轻量级拳级冠军,身材魁梧,身高192公分,有“重型吉卜赛人”之称;德廷格在攻击警方时并未蒙面,因此很快就被查出身份,并遭警方通缉。

德廷格在逃亡几天后,8日向警方投案自首,随即遭到逮捕。德廷格表示,当时会和警方大打出手,是因妻子和一位友人受到催泪瓦斯波及,深感不满。法国拳击联会事后出面,谴责德廷格的暴力行为,表示这种行为违背拳击的运动价值观。

据了解,如果德廷格“袭击国家官员”(attack a state official)罪名成立,恐将面临3到5年的有期徒刑。

法国“黄背心”运动发展近两个月,并屡屡演变成暴力事件,法国政府对此态度日趋强硬,并于近日表示将推动新规严惩暴力和破坏行为,同时也要禁止示威民众蒙面,预计新法规草案将在2月送交国会进行讨论。

法国总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表示,“黄背心”运动于去年11月中旬发展以来,已有超过1000人被判刑、5600人被拘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