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黄背心”抗议不止 马克龙或解雇巴黎警察局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黄背心”抗议不止 马克龙或解雇巴黎警察局长

海外网1月8日电当地时间1月6日,法国一位高层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决定解雇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德尔普埃克。就在前一天,“黄背心”抗议者开着一辆叉车冲进了法国政府办公大楼。

据《每日快报》援引法国《星期日报》的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马克龙要求他的内政部长及亲密盟友克里斯托夫•卡斯塔纳罢免65岁的德尔普埃克。消息人士补充道,德尔普埃克自2017年4月6日以来一直担任巴黎警察局的负责人。但目前,德尔普埃克的离职尚未被马克龙公开确认。

《每日快报》称马克龙对当局未能恢复平静以及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的进展感到失望。目前反政府抗议活动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多数是抗议者设置路障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的。

上周六(5日),法国“黄背心”抗议者举行了第8次示威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抗议者们开着一辆叉车冲进了法国政府办公大楼,将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沃的办公室大门撞碎。而在“破门”之前,发言人格里沃已从后门匆忙撤离。《纽约时报》称,这是自1999年来,法国示威者首次冲击政府大楼。

此后,格里沃表示这次闯入是“对法国不可接受的攻击”,随后马克龙也对这起“极端暴力”事故进行了谴责。(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