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黄背心”迎来第8个周末 引发民众内战担忧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黄背心”迎来第8个周末 引发民众“内战”担忧

海外网1月5日电 随着“黄背心”抗议者被曝将再次举行游行活动,法国总统马克龙将面临第8个周末的动乱。法国公民将他们的“痛苦”归咎于亲欧派总统,并警告称,持续的紧张局势可能很快引发一场“内战”。

据英国《每日快报》称,在巴黎街头接受采访的一名法国男子称马克龙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另一位则表示,欧洲国家将面临更大的“麻烦”,甚至很快就会爆发一场内战。

黄背心抗议者在一篇新闻报道中称:“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走得更远。”法国广播电台和《费加罗报》联合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也显示,有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抗议活动继续下去。但与早期相比,对“黄背心”抗议活动的支持有所减弱。此前,马克龙曾提出一些政策试图满足抗议者的要求。

与此同时,另一项民调则表明,法国民众对马克龙的不满情绪仍在继续,绝大多数法国人对他和他的中间派政府治理国家的方式不满。

在最新的民调中,马克龙支持率再创新低,只有25%的受访者表示对政府的措施和行动感到满意,相比之下,有75%的受访者表示不满,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4月,还只有59%。

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始于去年11月中旬,起因是燃油税上调,但示威活动很快引发了更广泛的不满情绪。

去年12月中旬,在持续数周不断恶化的抗议暴力活动之后,马克龙放弃了提高燃油税以应对骚乱,并承诺为最低工资收入者提供额外支持,并为处境艰难的退休人员减税。(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