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民主党选民期待谁参选2020?民调:希拉里最没戏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2月27日电 距离美国2020总统大选开锣还有一段时间,但美民调机构已迫不及待地试图了解选民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总统候选人。最新民调显示,最令民主党和独立选民感到兴奋的候选人是他们此前从未听说过的“全新候选人”。

综合今日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这份民调没有询问选民支持哪位候选人,而是测试哪些候选人对他们来说最具吸引力,或是最反感。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率最高的是“全新候选人”,60%的受访者称新候选人让他们感到“兴奋”,只有11%的人说不想看到新脸孔。

尽管如此,但民主党选民和独立人士并未忘记政坛老将拜登。现年76岁的拜登是特拉华州的资深参议员,之前曾担任奥巴马两届总统任期中的副总统。他正在权衡是否第三次竞选民主党提名。53%的人表示对他参选感到兴奋,而24%的人则表示反对。

萨福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帕洛马洛斯说,“调查中‘新人’与拜登分庭抗礼的局面显示出民主党内部的年龄代沟。他补充说,此次民调是找出哪位候选人可以令核心选民振奋,同时他胜出后又不会丢掉其他民主党候选人支持者的投票。

民主党选民们同时寄希望于政坛新秀,希望新人能够带领该党走出泥沼,四名新秀获得积极反响。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46岁的欧鲁克(Beto O‘Rourke)参选感到兴奋,只有13%的人表示反对。他还有机会吸引更多支持者,因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未听说过他。

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也是新生派代表。29%的人对这位54岁的加州参议员参选感到兴奋,19%的人表示反对。与此同时,28%的选民对49岁的新泽西州参议员科里·布克参选感到兴奋,19%的人表示反对。近三分之一(29%)的选民表示从未听说过布克尔,34%的人称不了解哈里斯。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劳布切(Amy Klobuchar)也榜上有名,15%的人支持她参选,另有13%的人表示反对,不过超过一半(54%)的受访者是第一次听到克劳布切的名字。

当被问及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时,27%的人对这位69岁的议员担任候选人感到兴奋,但33%的人反对这一想法。

另一位热门人选——前纽约市长彭博的参选前景也不乐观,20%的受访者对他参选“感到兴奋”,但32%的受访者敦促这位76岁的亿万富翁不要竞选。彭博于10月份重新登记成为民主党人,向参选迈出一步。

2016年参选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若再参选,恐会失去一些支持者。36%的人对他参选感到兴奋,但41%的人认为他不应该再选。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桑德斯是谁,仅有3%的选民不清楚。

对于71岁的前国务卿希拉里来说,情况最糟。仅有15%的人希望看到她再次参选,70%的人说她不应该再这样做。希拉里最近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会再次参选,但随后补充道:“好吧,我想成为总统。”

此次民调由今日美国与萨福克大学共同开展。12月11日至16日期间,今日美国与萨福克大学通过固话和手机调查了689名民主党人以及独立人士,调查误差为正负3.7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