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阿联酋公布失踪公主照片 她此前被曝已逃至国外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4日报道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4日公布了迪拜领导人穆罕穆德亲王的女儿拉蒂法公主的照片。此前,她曾被曝在今年早些时候试图逃离阿联酋,自此她就不在公共场合露面。

报道根据两名参与了公主逃跑计划的人的话称,拉蒂法公主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是在今年3月,当时她在印度海边的一艘游艇上,而后她被印度和阿联酋的军队带回了迪拜。

报道称,阿联酋外交部周一发布的三张低分辨率照片,日期为2018年12月15日。在照片中,公主与爱尔兰前总统、联合国前人权专员玛丽•罗宾逊同框出现。

照片显示,拉蒂法公主身穿深色帽衫,要么看着玛丽•罗宾逊,要么看着照相机的镜头。

CNN称,玛丽•罗宾逊是应阿联酋方面的邀请与公主会面的。在一份声明中,阿联酋方面表示,这些文件驳斥了针对公主的虚假指控,证据也表明公主在迪拜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但CNN方面表示,这一信息并未得到玛丽•罗宾逊的回应。

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5日,迪拜王室法庭在声明中表示:“拉蒂法殿下现在在迪拜很安全。”并称“(拉蒂法)和她的家人都期待着今天在安静的环境中庆祝她的生日,为她建立一个幸福稳定的未来。”此声明没有包括任何来自拉蒂法本人的视频或其他信息。

报道称,王室法庭对拉蒂法被绑架一事的描述与目击者不一致。据目击者称,这名公主在试图逃离迪拜后被突击队从一艘游艇上劫持;而王室法庭说,是拉蒂法在游艇上主动联系了他们。

《卫报》此前称,33岁的阿联酋迪拜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在今年三月发布视频称遭到父亲虐待多年,随后驾驶游艇出逃,在印度洋被拦截后,自此音讯全无。拉蒂法曾是阿联酋报纸的常客,但自今年3月初以来,她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朋友们也说没有收到过她的消息。

《卫报》称,拉蒂法并不是第一个想逃离迪拜的阿联酋皇室成员。她曾表示,自己的姐姐莎曼萨公主(Shamsa),也于2000年趁着前往英国渡假时逃跑,最后仍被迪拜当局绑架带回。莎曼萨自2000年试图越狱失败后,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