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工党党魁拒支持二次脱欧公投 工党党员表失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英工党党魁拒支持二次脱欧公投 工党党员表失望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表态,拒绝支持再次举行“脱欧”公投,宁可和欧盟重新谈判关税安排。工党党员对此表示失望。

据报道,科尔宾说,下议院应就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据悉,该协议遭到大多数政党和保守党内部许多议员的反对。特雷莎·梅本月意识到协议很大机会被否决,因而推迟了国会对“脱欧”协议的表决日期至1月14日。

科尔宾在23日刊出的访谈中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否决这次的协议;我们应该重新跟欧盟商讨关税同盟一事。”

对于科尔宾的决定,工党前商业事务发言人乌穆纳“深感郁闷和失望”。

他在“脸书”上写道:“‘脱欧’实质上是英国极右翼政治分子,想把英国变成一个管制松散的巨富离岸避税天堂,对工人将不会有适当的保护……工党不应假装认为还有‘好’的‘脱欧’协议,而且我们不应该赞助这个项目,因为‘脱欧’本身就是问题——它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