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再罢工 韩国10万出租车司机集会抵制拼车软件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再罢工!韩10万出租车司机集会抵制拼车软件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再罢工,规模更大!

据韩联社12月20日援引韩国警方和出租车业界消息,10万多名出租车司机将于20日下午在首尔汝矣岛举行第三轮大规模集会,抗议即时通讯服务运营商Kakao推出拼车服务。

集会主办方预计韩国全国出租车工会、全国民主出租车工会等团体下属10万名司机参加集会。主办方已提前向警方提交3万人规模的集会和示威游行活动申请,并获得许可。游行队伍将于下午2时到4时在汝矣岛议事堂大街举行集会后,4时起从汝矣岛游行至麻浦大路。

警方表示集会时间正赶上下班交通高峰,难免会造成汝矣岛一带交通拥堵,建议市民驾车时最好选择绕行或利用公共交通。

据悉,Kakao原定于本月17日正式推出拼车服务,但因遭遇出租车行业激烈抗议而推迟上线,并决定积极听取各界意见后再决定上线日期。

此外,在今年10月中旬时,5万名司机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抗议“拼车”服务。

据了解,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去年投资购买一家“拼车”服务企业的股份后,韩国出租车行业发起“抵制现代汽车”运动,导致现代汽车公司不得不在6个月后将相关股份抛售。不仅如此,拥有世界最多共享车辆的优步公司2013年进军韩国市场后,因遭到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反对与抵触,一年半后不得不卷铺盖走人。

相关新闻

韩国一名出租车司机不满拼车软件抢生意 自焚身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