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兰强制65岁以上法官退休 欧洲法院:须立即暂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波兰强制65岁以上法官退休 欧洲法院:必须“立即暂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布鲁塞尔与华沙右翼政府的争执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消息,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当天下令,要求波兰必须“立即暂停”强制65岁以上最高法院法官退休的最高法院新法案。

欧洲法院的声明称,“波兰必须立即暂停有关降低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龄的国家法律条款”。

法院发言人表示,虽然最终的法院裁决将于明年公布,但欧盟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要求欧洲法院采取临时措施,“因为裁决可能来得太迟,以至于损害无法消除”。

报道还提到,该命令的其他临时措施包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有关条款所涉及的最高法院法官可以继续在同一职位上履职”。

波兰今年颁布最高法院新法案规定,最高法院法官的退休年龄从70岁降至65岁,导致最高法院三分之一的法官下台。波兰政府认为,需要通过这些改变来解决腐败问题。但批评者认为,这些改革破坏了权力分配,进而威胁到了民主和法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