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共和党再对FBI前局长展开质询 民主党批:浪费时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共和党再次对FBI前局长展开质询 民主党批评是在浪费时间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艳阳]据美国《国会山报》12月17日报道,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17日抨击特朗普总统和其在国会的共和党盟友,并且指责共和党太懦弱。不过,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士表示,共和党对科米再三展开质询,只不过是浪费时间。

科米表示,共和党议员只会保持沉默,而特朗普则在无视联邦法律。

在接受近6小时的闭门质询结束后,科米向媒体记者说:“美国总统针对这两件事对FBI(的评论)是在撒谎,是在攻击这个部门,是在无视国家法律。这到底有什么意义?”

科米还认为,共和党议员太过懦弱,因害怕政治压力而不敢支持FBI。

“共和党人过去认为总统的行为、总统的言论、国家法律和事实真相都很重要。今天,这样的共和党人哪去了?”科米说。“有些人是时候站起来了,不要惧怕福克斯新闻网,不要惧怕它背后的支持者,不要惧怕刻薄的推文,要站起来捍卫这个国家的价值观,而不是默默地等待退休。”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朗普讽刺他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为“老鼠”时,科米回应道,这“破坏了法治”。科米并建议美国民众都反思一下“我们最终的归宿在哪里”。

据报道,共和党人此次对科米进行闭门质询时提出一系列施压问题,除了有关对特朗普有偏见的指控外,还询问了有关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两名FBI特工互发的反特朗普短信事件。在12月份首次质询结束后,共和党议员还曾公开抨击科米说他无法记起有关2016年竞选期间做决定的细节。

不过,众院民主党驳斥了共和党对科米的批评,称最新的这次闭门质询是在浪费时间,是企图破坏罗伯特•穆勒有关对俄罗斯调查的可信度。“我真的认为这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将于明年1月领导众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民主党人以利亚•卡明斯说,“我认为我们本可以做些事情来给美国民众日常生活起一点帮助作用,但这一次我们却听到了与之前重复的证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