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敲定新版《防卫计划大纲》明确出云号航母化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敲定新版《防卫计划大纲》明确出云号航母化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8日,日本政府敲定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日方称,太空、网络等新领域“极其重要”,要优先强化这些领域。

《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防卫省编撰的防卫政策性文件,主要用来阐述日本防卫政策的最新变化和自卫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18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批准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这项计划将以《大纲》为基准推进具体装备采购计划。

《大纲》不仅认为太空、网络等新领域的应对处理政策“极其重要”,还声称要保有在新领域破坏“敌人”通信设备的能力。同时,日本还将在包括陆、海、空在内的多个领域同时加强应对处理能力。

此外,日方还提出要改造护卫舰,切实将“出云号”打造成事实上的航空母舰。日方将配备最新锐战斗机以实现“出云号”航母化,并进一步强化导弹防卫力量。

日媒称,今后5年内,日本的防卫费用将达到 27 兆日元 (2540亿美元),刷新了最高记录。

《大纲》内容与此前日媒报道基本一致,中国军网以《“防卫”计划,“进攻”为谋》为题评论认为,日本政府持续推动军扩的举措,不仅对和平宪法造成极大冲击,也将会对东北亚安全局势造成消极影响。(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