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首尔推进与平壤共同办2032夏季奥运会 已提交议案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首尔市推进与平壤共同举办2032夏季奥运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韩国首尔市正在推进与朝鲜平壤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事宜。据韩联社12月18日报道,首尔市当日向市议会提交了包含奥运会所需预算在内的“2032年首尔-平壤共同申办奥运会议案”。该议案19日经常设委员会后,将于20日在全体会议上被表决。

据报道,议案预测2032年7月至8月中首尔-平壤及半岛全境在15天间开展33个项目,韩国需要支付3.857万亿韩元。这些费用将被用于开闭幕式、比赛场地检修、开展比赛等。朝方应支付的相应费用尚不明确。有分析认为交通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费用将为朝方带来不小的负担。

首尔市方面还希望运用5G等高科技技术,推进开闭幕式在朝韩同时进行。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截止2032年前在朝鲜铺设宽带通信网,2032年奥运会将有机会成为奥运史上首次同时举行开闭幕式并对此进行现场直播的奥运会。

报道说,目前朝韩还未决定以哪个城市作为主体举办奥运会,不过首尔市方面认为首尔和平壤最有可能申办奥运。

印度、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已表明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向。朝韩计划于明年3月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联合申办相关的协议。

今年9月,朝韩领导人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北南双方就共同参加包括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内的国际赛事和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方面进行合作取得共识。

加载中...